法国大选决选投票率接近历史记录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让整个法国及欧洲牵肠的法国总统大选决选于星期天全面展开投票。民调领先的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自己的大本营蒂勒市投下了选票,寻求连任的萨尔科奇则在巴黎16区一个中学投了票。虽然选前民调显示在最后几天里萨尔科奇在民调上追回的几个百分点,但奥朗德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截止到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晚些时候,法国内政部公布的数字显示选民的投票率已超过了72%,接近于2007年大选时创记录的75.11%的投票率。

法国今天举行总统大选的第二轮投票。4千6百万选民将在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和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萨尔科奇之间决出下届总统。除了先期进行的海外投票外,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的投票站于星期天早8点一直开放到晚6点,而大城市的一些投票站将会开放到晚上8点。投票结果则将于晚8点后初步揭晓。

在蒂勒的投票站投票后,奥朗德来到附近的一家餐馆用餐。他对记者表示充满了获胜的信心。

萨尔科奇在投票后与超模出身的妻子卡拉布鲁妮回到家中。

这次法国总统大选的背景是欧洲持续未解的经济危机。两位候选人的竞争也激烈、艰难。4月22日第一轮投票时奥朗德的得票率为28.63%,萨尔科奇为27.18%,两人相差不到1.5个百分点。

本周三,奥朗德和萨尔科奇举行了激烈的电视辩论,辩论吸引了近1千800万观众,但是辩论的结果被认为是谁也没有被对方击倒。

根据法国的选举法,今天晚上八点之前法国任何媒体不得公布投票的出口民调统计,但邻国比利时和瑞士的媒体则不受此限制。

目前奥朗德的左派阵营和萨尔科奇的中右派人民运动联盟都为自己的候选人获胜准备了庆祝大会,奥朗德阵营的会场选择在巴士底广场,萨尔科奇阵营则选择了协和广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