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裔月活动爱丽丝岛拉开序幕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每年的五月,都是纽约亚裔传统和文化的庆祝月。已有三十三年历史的“亚裔文化传统节”中最大的庆祝活动今年将首度离开曼哈顿,搬到布鲁克林的Dumbo区举行。五月五日,庆祝活动首先于在美国移民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意义的爱丽丝岛举行。请看记者曾铮的现场报导。

从炮台公园开始,坐渡船经过自由女神像,再抵达爱丽丝岛的移民历史博物馆,这是亚裔文化节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来宾精心安排的路线。

从1882年到1924年这三十多年间,有超过1200万的移民都是通过爱丽丝岛开始寻求他们的美国梦的,到今天为止,从这里踏上美国本土的移民已经超过一亿,所以亚裔文化活动月的组委会把这里作为了他们活动的第一站。

在参观了移民历史博物馆后,来宾和游客一起观看了各亚裔的文化和艺术表演。对于亚裔文化传统节,从活动的组织者到参加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美国亚裔联盟赞助商副主席Carson Tang:“从19世纪中期开始,中国人,然后是其他亚洲人开始来到美国,帮助建设美国,从淘金潮,到修建跨州铁路,我们在美国做出了许多贡献和成就,移民数量从刚开始的几千,到现在接近一千万,纽约市就有两百万,亚裔传统月能够颂扬并展示亚裔人对美国所做的贡献。”

美国亚裔联盟执行主任陈义明:“你到一个国家时,你都继承了原来的文化特性,所以我们在此庆祝美国亚裔人的独特文化,既有从父母那里继承下来的传统,也有从你所生活的这个伟大的美国吸取的。”

爱丽丝岛巡察员Douglas Treem:“亚裔移民所带来的文化成分,自律、注重家庭,有抱负,互相帮助,他们为美国人树立了杰出的榜样,我们想颂扬这些。”

纽约大学退休教师黄彬彬:“美国是一个熔炉,每一个国家的人都有,我来这里的贡献就是因为我教书,我把我懂的给他们,我也从学生那边学了很多。”

武术教练Alex richter:“当不同的事情相遇时,新东西就诞生了,我觉得亚洲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融合创造了非常美丽的东西,对每个人都有正面作用。”

“亚裔文化传统节”最大型的活动将于5月12日在布鲁克林的Dumbo区举行,从上午11点到下午6点,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各种美食出售,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详情可上网查询。

布鲁克林的Dumbo区举行,5月12日,上午11点到下午6点。 capaonline.org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