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用奥巴马竞选 对手震怒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的竞选影片出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照片,激怒社会党对手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竞选团队。

欧兰德竞选总干事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说,萨尔科奇在影片中使用奥巴马与他的合照,他感到很意外,并打电话给美国大使馆讨论这件事。欧兰德在这次总统选举民调领先萨尔科奇。

另一名助选员说,欧兰德的幕僚都很愤怒,担心选民认为这张照片暗示,在法国享有高人气的奥巴马在法国总统大选选边站。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巴丁(Paul Patin )说:“美国政府没有特定支持某位候选人”。

但萨尔科奇竞选首页说,“大部分的外国领袖”都“敬重并支持”萨尔科奇,并列出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 David Cameron )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名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