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败亡前 产生弥赛亚情结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1942年一项秘密评估今天公诸于世,指出当二战转向对德国不利时,独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产生“弥赛亚情结”(Messiah Complex),心思逐渐被“内部的敌人”犹太人占据。

这份显然未于二战期间公开且直至近日才被挖掘的英国情报报告发现,当战败的可能性升高时,希特勒逐渐产生“犹太人恐惧症”。

这份战时分析由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公开,报告委托人为社会科学家艾布兰(Mark Abrams),撰笔人为艾布兰的同事、剑桥学者麦克克迪(Joseph Maccurdy)。

艾布兰是市场研究与意见调查的全球知名先驱,二战期间与英国广播公司(BBC)海外宣传分析单位及心理战部门合作。

剑桥历史学家安东尼(Scott Anthony)表示:“在报告撰写期间,战争态势开始对德国不利。”安东尼对艾布兰进行研究,因而使这份报告自艾布兰家族收藏中重见天日。

安东尼提到:“情势丕转后,希特勒开始将焦点摆到德国内部。文件显示,英国情报单位察觉到这项发展。”

他指出:“麦克克迪体认到面对大势已去,希特勒将焦点放在‘内部的敌人’-犹太人。”

安东尼说:“现在我们知道‘最终解决方案(final solution)’已经展开,这份报告读起来就饶富兴味。”最终解决方案指的是纳粹德国针对欧洲犹太人的系统化种族灭绝计划。(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