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贱民女王要求总理级维安遭拒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专电)尽管已获逾200人负责维安,印度“贱民女王”仍致函总理曼莫汉表示生命深受威胁,要求当局提供向来只保护总理和家人安全的特别卫队来保护她。但遭当局正式回绝。

向以拉拢社会底层选票著称的“贱民女王”(Dalit Queen)玛雅娃蒂(Mayawati),在今年2、3月间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议会大选惨败下台后,辞卸省长职务,目前身份是国会上院(Rajya Sabha)议员。

新闻话题不断的她,最近再度跃上媒体版面。政治舞台自北方省省会勒克瑙(Lucknow)移往德里的玛雅娃蒂,4月23日致函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表示,她来到德里后生命深受威胁,要求中央政府派遣特别卫队(Special Protection Group ,SPG)贴身保护。

印度前总理英蒂拉•甘地(Indira Gandhi)1984年遇刺身亡后,中央政府在1985年成立特别卫队,负责保护总理、总理直系亲属和其他要员的人身安全。

显然自认性命比其他国会议员还要值钱的贱民女王在函中还要求,当局提供给她的防弹车应有直驱全印各机场停机坪的特权。

这项要求似非全然没道理。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袖亚凡尼(L. K. Advani)、全印安纳德拉维达进步联盟(All India Anna Dravida MunnetraKazhagam,AIADMK)党魁暨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省长贾雅拉莉妲(J.Jayalalithaa)都享此礼遇。

玛雅娃蒂也是雌霸一方的大众社会党(Bahujan Samaj Party)党魁。她致函总理声称,她在德里的豪宅位于闹区,就连路人甲都可能攻击她,使她生命深受威胁。

那么,当局对她的维安部署到底有多么不足呢?

玛雅娃蒂在德里的维安主力由德里警方负责。除首都警察常态性派遣35名警力保护她这位贱民女王,职司反恐任务的国家安全卫队(National Security Guard,NSG)也派6名队员提供贴身保护;她并获配1辆防弹车。

因属内政部保护名单之列,玛雅娃蒂不管任何时候离开德里,首都警察都有提供72小时保护的责任。

此外,据报导,不包括中央政府和德里警方的特勤人员,光是北方省政府就提供大约200名维安人力保护贱民女王。省府上1会计年度编列2亿6000万卢比(约新台币1亿4146万元)的预算,就是为了保护玛雅娃蒂的安全。

被印度各界视为“无厘头”的这项要求,最后遭内政部正式回绝。被媒体问到对于玛雅娃蒂维安工作的相关安排时,内政部次长库玛(Deepak Kumar)说,“我不知道她致函总理的事,也不清楚有什么针对她的特别威胁”。

尽管如此,在贱民女王向总理表达“恐惧”之后,德里警方已决定在她的德里寓所增派警力加强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