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蝴蝶季将登场 车辆禁入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 4日电)内政部营建署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2012阳明山蝴蝶季”即将登场,自5月26日起至6月24日止,大屯山车道禁止各式车辆进入。

阳管处表示,国际上誉为“蝴蝶王国”的台湾,已经发现的蝶类大约有400种,阳明山国家公园区内已记录到的蝶类就多达180种,每年5到7月因为天气回暖,许多蜜源植物如岛田氏泽兰、野当归等植物进入开花季节,多种蝴蝶也选在这时节陆续羽化。

阳管处表示,园区内各个覆满箭竹及芒草的山头出现以泽兰和斑蝶类为主的花蝶盛会,其中又以大屯山最容易接近,规模也最大,堪称世界级景观。

阳管处表示,大屯山车道是园区内重要的赏蝶路线之一,为维护栖地的空气品质及提供游客安全的赏蝶环境,自5月26日起至6月24日止,每日上午8时起至下午4时止,禁止各式车辆进入(包含自行车,执行公务公务车辆除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