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运输机风采 C119老母鸡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当过伞兵或是对军机有研究的朋友,相信都听过俗称老母鸡的 C-119运输机。不仅搭载伞兵,还负责早期金门、马祖等离岛的的民生物资运补。在新竹的中华科技大学,5月份首次举办航空教育嘉年华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最后一部除役的C-119,一起透过镜头来回味它的风采

这架编号3158的C-119在民国86年除役,也是全世界最后一架除役的同型机。

中华科技大学 航空机械系副教授 蓝庭显博士:
“全世界C119都退役了,这是最后一架退役的,所以是老兵,老兵是不死的,有我们的保护之下一定不死。”

由于机尾看起来就像是母鸡的屁股,让C-119有了老母鸡的称呼。能搭载45名伞兵,庞大的机身甚至可以搭载吉普车。

中华科技大学 航空机械系副教授 蓝庭显博士:
“它的两根柱子它可以左右打开,左右打开后的时候呢,所有的吉普车就可以拖上来。”

中华科技大学 航空服务管理系讲师 许挥彬:
“伞兵就从这里跳下了,甚至吉普车也可以从这边丢下去,所以以前金门就是空投运补,这个C119贡献很大。”

还有这部台湾早期的波音B-727总统专机,也是相当有故事性。 。

德商德航科技训练顾问台湾分公司 教师 李代明:
“阮文绍(前越南总统)他当年流亡到台湾来的时候,搭的飞机,那他到这边以后,飞机就政府就把它收回来。像郝柏村总长他用的次数,还有李登辉总统他们用的次数比较多,最后一次飞行是连战副总统,当时这架飞机出了一些状况,从此以后就这架飞机就停在地面就再也没有飞行了。”

想体验总统专机,或是乘坐战斗机吗?中华科技大学举办的航空教育嘉年华活动中,有兴趣的朋友或许也能一圆梦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