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辩论 法总统狂轰对手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今天和社会党对手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进行唯一一场电视辩论,可能是法总统扭转局势的最后机会。他不断重炮抨击对手,称奥朗德是个自大的骗子。

两位候选人坐在桌子两端,距离2.5公尺远。现场有20架摄影机,从每个角度捕捉两人画面。现场还有两台相同的数位计时器,确保双方发言时间相同。

法总统和奥朗德也对场地每个细节达成共识,包括摄影棚温度-摄氏19度到20度。椅子也依身高调整。

距离6日的总统决选投票日只剩4天,萨尔科奇民调已经逾6个月落后奥朗德。他今天毫不犹豫直接抨击对手,多次称奥朗德是个“骗子”且“自大”。

奥朗德炮火也没输萨尔科奇,不时嘲讽他。奥朗德指控萨尔科奇不愿为自己政绩负责,并称在许多选民身陷经济危机之时,法总统却自我感觉良好。

奥朗德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发生什么事,你总是觉得满意。”法总统则反驳:“这是谎言!谎言!”“这不是什么笑话比赛。”

奥朗德又指控法总统在政府、媒体和业界高层职位安插政治亲信,法总统则称奥朗德是“造谣者”。

法总统提到社会党高层、纵欲传言不断的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ss-Khan),指控奥朗德像圣经中“本丢彼拉多”(Pontius Pilate),洗洗手就和一切切割。

奥朗德强烈否认,坚称他完全无法得知前盟友私生活。他也重炮回击,指控法总统让富人更富,穷者更穷。奥朗德说:“我会保护法国的子民,但你只会保护享有最高特权的人。”
法总统则指控奥朗德“胆小”,允许盟友对他口出恶言,做不实攻击。奥朗德对此轻蔑地说:“你会很难把自己塑造成受害者或是羔羊的角色。”

两人这次辩论,均否认接受演说训练或找人扮演对手排演。法总统和奥朗德曾多次正面交火,最著名的是1999年针对欧洲状况的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