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山采野菜迷路 意外丧命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日电)家住莺歌的方姓男子25日到三峡东麓山山区采野菜,疑似迷路求援,但警消动员上山搜寻却遍寻不着,直到今天下午才在接近山脚处发现失踪者,但已死亡多时。

52岁的方姓男子25日骑机车到三峡东麓山的山顶,再沿山棱四处采集野菜,却意外迷路,透过手机频频与家人连系,但到26日凌晨仍无法脱困,方姓男子的妻子报警求救。

警消动员大批人力上山搜救,但由于方姓男子上山的地点极偏僻且无步道或山径,增加搜救困难,警消只能从机车停放处出发,分成6组采放射线方式向下攀爬搜寻。

虽然连日来共动员上千名警消及民间登山团体搜山,却遍寻不着失踪者,直到搜救人员来到大豹溪东阳桥上游约400公尺远的山谷,才隐约闻到尸臭味,于是循臭味的方向搜寻,直至下午约3时才在溪谷上方的山壁发现方姓男子。

消防局第5大队分队长游辉镇表示,死者从海拔标高500多公尺的山棱停机车处,到海拔约200多公尺的陈尸处,距离长达16公里远,最后已离溪谷及最近民宿不远,可能因体力用尽而丧命,由于遗体发臭,研判方姓男子已死亡多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