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讲述陈光诚出逃中伤痕累累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在北京和陈光诚会面后,28号被公安带走问讯,周日(29日)傍晚获释返回家中。他通过电话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向记者形容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成功出逃的全过程。

胡佳在北京和陈光诚会面后,28号被公安带走审问,周日(29日)傍晚获释返回家中。他通过电话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

胡佳形容说,陈光诚告诉他,为了翻墙逃离软禁,摔了200多次,后来受伤了,都站不起来。整个过程用了20多个小时,困难重重,最后才和其他人接上头。

胡佳还表示,尽管身处困境,陈光诚认为中国即将发生大的变化,人权问题将被大家重视,他希望能够在中国,看到这个变化。

陈光诚出逃的消息受到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BBC》、《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许多媒体都有报导。胡佳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再度引发国际媒体关注。目前仍然有一名帮助陈光诚出逃的活动家下落不明。

胡佳与盲人律师陈光诚、维权律师高智晟,因长期为中国大陆弱势群体呼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遭到了中共政法系统的长期迫害,舆论称他们为当代中国维护良知和道义的“三座灯塔”。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