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1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闻周刊(317)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1、大纪元成为全球最大媒体

2000年成立的大纪元时报,12年来, 坚持报导真相,支持正义,始终如一,成为全球最大媒体。目前,大纪元时报遍布全球五大洲、使用18种语言在36个国家发行。根据国际权威排名网站www.alexa.com 3月21日发布的数据,大纪元中文媒体网络流量排行第一,远远超过世界日报和星岛日报。最近,著名民主人士唐柏桥先生因为“大纪元”发表对他的独家采访,相继被8家主流媒体追访。其中路透社记者向他透露,现在全世界主流媒体都在看“大纪元”。唐柏桥先生表示,大纪元从被冷落到跻身主流媒体,成为焦点,是奇迹,更是神迹。

1、陈光诚成功逃离迫害 藏身美使馆

据可靠消息,遭中共软禁的中国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成功逃离住所后,已经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之前的北京时间27号下午,陈光诚曾通过网络视频,证实他和家人被施暴的指控是事实,他表示现在他已逃脱地方当局的掌控,但对家人将由此而遭到更严酷的打压极为担忧。在视频中,陈光诚向中共总理温家宝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彻查对他使用暴力的事实,依法解决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要求保护他家人的安全﹔要求彻查地方当局贪污及滥用权力的违法行为。当天,中美双方都没有对陈光诚进入美使馆一事做出回应。

3、《人民日报》九缺一 暗示周永康失势

中共内斗日益白热化,也更加隐晦。4月26号和28号,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先后两次“九缺一”的报导中共常委的消息,缺少的正是被民众称为“中国毒瘤”的周永康。在26日《人民日报》的头版中,从胡锦涛到贺国强,每条消息整齐排列,8名常委排名次序丝毫不乱,甚至连字体大小、版面设计都透露出精心的布局,而周永康被排除之外。大陆民众将此解读为“周永康失势的信号”。

4、追查国际全社会搜集迫害法轮功证据

4月25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公告,在全社会搜集迫害法轮功的主犯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直接间接策划、指挥和实施迫害法轮功的证据,特别是各级“610”办公室、政法委和公、检、法、司等参与迫害的直接责任人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公告指出,证据包括但不限于党内文件、政府部门文件、会议记录、领导讲话、批文、电话记录、直接证人的签名证词等。该组织称,此公告是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审判。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网站是 www.zhuichaguoji.org

5、梁聘非港人任下届特首办项目主任

香港下一届行政长官梁振英最近被暴聘用曾经是共青团成员的陈冉担任下届特首办项目主任,引起香港各界的忧虑。据报导,陈冉不但有共产党背景,而且没有香港身份,是非香港之人。有泛民主派议员认为,此举将加重中共当局对香港事务的干预,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与港人治港的原则。

6、日本延伸大陆架获联合国批准

日本政府宣布,日本延伸大陆架的申请首次获得联合国批准。日媒体报导, 获批准的是太平洋四个海域,包括:以冲之鸟岛为起点的“四国海盆海域”大部分、“小笠原海台海域”大部分、“南硫磺岛海域”一部分、“冲大东海岭南方海域”一部分。扩大的面积约为3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82%。日本将有权在这些海域进行海底资源勘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