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自爆姚晨微博让其感“危机”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喉舌人民网的官方微博一条博文引发了数千次的转发。该博文自爆“微博女王”姚晨《人民日报》有了强烈的“危机感”。

《中国青年报》报导,4月26日,人民网官方微博的一条博文说:“微博女王”姚晨《人民日报》人有了强烈的“危机感”。一位年轻编辑在社内培训时举出姚晨粉丝1955万的事例,这意味着她每一次发言的受众,不算转发的,就比人民日报发行量多出近7倍。

同一天,《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复旦大学与学生交流时也称,人民日报人在新媒体格局中有强烈的危机意识。而前几天,《学习时报》刚刚刊文称,领导干部面对网络应有素质危机感,并说“微博其实是个好东西”。

有文章说,姚晨以一人之力,靠着日积月累在微博上一条条码砖,即便去除一些人力难以控制的因素,粉丝数量着实惊人。

《南方都市报》的文章说,《人民日报》年轻编辑所担心的,是信息发布者与受众交流的方式的改变———什么是有效的交流,什么样的交流缺乏效果。

而网友龙小白说:光有危机感还不够,还要知道“对手”的竞争力在哪里。人家说的话不一定都有新闻价值,但至少是普通人的话。不像某些媒体,有时不是假话太假,就是真话太废。

网友“奇KIEAR”表示不解,一个堂堂的党喉舌的发行量竟然输给一个微博名人:人民日报的对手居然是姚晨?

网友“陈政2006”则调侃:人民日报这么一说,姚晨应该有“危险感”了。

文章“新闻造假的报纸应该不应该被停刊?”说,中共的新闻造假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早在延安整风时期,天朝的报纸就确立了“新闻为政治服务”的原则。

该文指出,在大跃进的时候,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人民日报》丑闻不断,肆意造假,什么“亩产万斤”之类大放卫星胡编乱造的新闻竟然都成了《人民日报》的内容,这对一直标榜“不说假话”的《人民日报》来说,是何等的讽刺!

“而如今,这份早已丧失公信力的报纸依然公开发行,一个本身有污点的报刊还有什么公正和客观可言。为了维护新闻的公正和客观,维护公信力,你只能停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