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儿童疾病 迦纳推疫苗应战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迦纳阿克拉26日路透电)迦纳今天成为首个推出对抗肺炎球菌疾病及轮状病毒疫苗的非洲国家,希望成功抵御全球2大孩童杀手-肺炎与腹泻的主要病因。

全球每年有逾270万名不及5岁的孩童死于肺炎或严重腹泻,迦纳更有20%的孩童因这2种疾病丧命。

迦纳卫生部长贝格宾(Alban Bagbin)告诉出席于首都阿克拉(Accra)举办的疫苗启用典礼的记者与官员:“长久以来,我们的孩子一直死于这些可透过疫苗防治的疾病,但从此刻起,我们将展开强力反扑。”

贝格宾表示,有了这2款新疫苗,再加上迦纳现有对抗小儿麻痹、痳疹、结核病与其他儿童关键疾病的疫苗注射计划,他确信迦纳能在2015年前,达到降低儿童死亡率2/3的目标。

迦纳这2项疫苗计划多由“全球疫苗及预防接种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GAVI)资助。GAVI是替负担不起疫苗费用的穷国提供大规模购买疫苗经费的组织。(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