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异常 澳病患跨海慈济求医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7日电)澳洲籍男子乔治因无法顺利排尿,在当地求诊始终未获改善,最后透过网路查到花莲慈济医院泌尿科主任郭汉崇,今年4月飞到花莲求诊,终于康复拾回正常生活。

澳洲籍的乔治(John George)年纪才36岁,他的工作必须经常长途旅行到各地,6个月前发现排尿量明显变少,而且常出现想上厕所时,却无法顺利排尿的情形,造成工作和生活上的严重困扰。

乔治在澳洲当地向许多医师求诊后,却都未能获得明显的改善,今年3月间,他上网搜寻相关医疗资讯,希望找到能解决恼人问题的线索。

乔治以自己的症状、当地医师诊断开立的药物做为关键字,上网搜寻到许多医学期刊的相关文章,他说,在这些文章的作者群名单中,几乎每篇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Dr. Hann-Chorng Kuo ”,经过查询才知道是花莲慈济医院泌尿科主任郭汉崇。

乔治透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与花莲慈济医院联系后,决定飞到台湾来求诊。他在母亲的陪同下,于4月23日直飞台湾再转到花莲慈济医院,找上郭汉崇求诊。

这趟搭机和坐火车的行程超过10个小时,对乔治来说不仅是一大考验,更是一段煎熬的旅程。

乔治表示,老实说,这是一次赌博,但是郭汉崇在治疗排尿障碍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完整治疗计划,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郭汉崇为乔治安排尿流速、录影尿动力学、下尿路肌电图等检查后,排除控制排尿的神经与肌肉受损伤的疑虑,并确认病因是膀胱括约肌在排尿时无法放松,导致无法顺利排尿。

郭汉崇为乔治注射肉毒杆菌毒素进行治疗,在术后2天,乔治自己就觉得状况变好,而院方的观察纪录也显示排尿异常症状已获得改善。乔治在观察后,已于4月26日康复出院。

郭汉崇表示,通常病患在注射肉毒杆菌毒素后约2、3天,排尿异常的症状就能获得改善,约1个星期会出现明显的效果,不过很多病患只需要注射1次就能恢复正常。

乔治康复出院前还特地亲手写感谢卡送给郭汉崇,感谢郭汉崇和慈济医疗团队,让他恢复正常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