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国小海砂教室 明年起改善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7日电)台中市健行国小内的“至美楼”被判定为海砂教室,但教育局却未列为老旧校舍处理。市议员陈有江今天拿出在海砂教室捡来的水泥块,要求市府尽速解决。教育局说,明年起改善。

“难道要等到有人受伤,才要处理?”国民党籍议员陈有江质询时拿出在海砂教室捡来的水泥块表示,校园内随时可以捡到水泥块,1000余名师生的健行国小,竟有1栋海砂建筑物,是否要等到伤害学童才要来谈国赔吗?

陈有江指出,健行国小的至美楼海砂超标,且耐震不足,不断掉落水泥块、超过30年没使用执照,但教育局却没列出改善计划。

健行国小表示,去年请建筑师评估后,认为防震系数不足,遇到地震就有倒塌危险,学生虽已全数移到专科教室上课,暂时无安全疑虑,但这不是长久之计。

教育局长赖清标表示,健行国小教室耐震系数不足又是海砂屋,确实是应拆除的教室,将先纳入明年先期改善计划,至于如何改建?还要再评估,教育局会尽速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