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府破产 薄熙来欠的债谁买单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关于薄熙来下台的后续效应。香港媒体日前报导,重庆市政府其实已经破产。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过去薄熙来依靠贷款和唱红打黑,制造重庆繁荣的假象,未来不管任何人接班,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山一样的债务,重庆恐怕还会引爆更大的民怨。

重庆万盛区四月连续两天爆发数千名市民和学生的游行示威,抗议去年12月重庆当局强行将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适逢薄熙来被削职查办的敏感时期,外界猜测两起事件的关联性。

资深评论员横河:“重庆万盛发生的事情,显然是薄熙来执政时留下一个后遗症,就是说他当初把万盛合并了,合并以后万盛人民整个生活水平和富利条件都下降了,这是一个工业比较强的一个工业区,所以大家就起来抗议,他们肯定都认为薄熙来都已经下台了,为什么他给我们造成的问题不能解决,那么事实上薄熙来在重庆造成的不只是这一个问题。”

横河分析,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制造繁荣共富的现象,其实是靠唱红打黑和贷款所得来的钱。

资深评论员横河:“他的打黑没收了很多财产,并没有创造新的产值,他的新的产值,你想想看这么多人误工去唱红去了,怎么可能GDP生长,增长要超过全国水平,所以这是一个吹出来的,所以现在中国已经有经济学家谈到,就是他是借款借了五千亿,至少五千亿贷款,从不同地方借的,所以重庆市政府从理论上已经破产了。”

薄熙来当政期间,大搞市政建设与经济发展等工程。民众享受着“重庆模式”带来的所谓快速发展,但却不知道背后是无法填补的巨大债务空洞,这在未来势必给重庆带来一场经济灾难。

资深评论员横河:“所以当薄熙来一旦下台以后,不管谁到那里去接班,他面临的问题就是如山一样的债务,你要还这笔债还有很多人要求平反要求重审他们的案子,要求把财产归还给他们,这样一来就是重庆政府欠债破产和借款所造成的繁荣的假象很快就会破灭,很多人会很快感觉到生活不如以前啦,他们会认为这是新的当政者给他们造成的,但是实际上整个祸根是薄熙来统治时期,薄熙来的整个发展方针所造成的。”

薄熙来案情曝光的内幕愈来愈多,牵扯的范围也愈来愈广。先前有消息说,中央已经定下了薄熙来的“十宗罪”。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