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指六四平反靠民众觉醒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香港岭南大学星期四组织六四论坛,特别邀请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和其他的六四见证人出席。王丹表示,中国的前途掌握在人民手上,只有人民的力量才能促成六四平反及中国走向民主。

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通过视频和学生交流,他强调,中共的镇压才是导致民运失败、政改停顿和人民付出惨痛代价的真正原因。但他承认,当年在面对学生运动转变为全民民主运动时,没有跳出学生的幼稚心态。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也就是说它是一个政治运动。可是我觉得当时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的学生领袖,思想上是没有转过这个弯来的。我们还是用学生运动的习惯的思维方式去策划我们的决策。

王丹并说,中国今天的局势还是取决于老百姓自己,人们不应寄望中共高层的权斗和改革提议。

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当年1989年似乎出现了一线曙光,那是因为几十万学生上了街,如果中国人民自己不站出来,我不认为中国的政制改革、民主化、平反六四有任何希望。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前学联成员陶君行和陈清华也出席了论坛,讲述他们当年六四的经历。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