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维他命D有助降血压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根据一项最新医学研究,服用维他命D补充剂,有助降低血压,特别是日照时间较短的冬天,但维他命D补充剂不能用来治疗高血压。

人体90%的维他命D来自阳光照射,研究人员在丹麦位于北纬56度的荷斯特罗医院(Holstebro Hospital,位在这个纬度上的城市还有莫科斯等),对112名病人进行20周的观察,以对照方式研究服用维他命D的效果;其中92人在研究伊始即有维他命D偏低问题。

研究人员在伦敦举行的“欧洲高血压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会议上发表研究报告。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每天服用75微克维他命D的病人,收缩压及舒张压都大幅降低。没有服用维他命D的对照组,收缩压降6.8毫米汞柱,舒张压降1.7毫米汞柱。

负责这项研究的拉森博士(Dr Thomas Larsen)表示,许多缺乏维他命D的欧洲人也有高血压问题,他们所做的研究显示,食用维他命D补充剂有助他们降低血压,特别是在日照很少、时间也很短的冬天。

不过拉森强调,这是个小样本的研究,需要有进一步的大样本研究,以进一步确定补充维他命D与降血压的关连。他表示,维他命D丸有助降血压但不能取代治疗高血压药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