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生育潮 早产儿恐近2万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龙年带来生育潮,估计将有20万个龙宝宝出生,早产儿基金会预测其中近2万人是早产儿,未成年和高龄产妇、怀有多胞胎、曾经流产、过度劳累者、抽烟喝酒者,都是早产高危险群。

为宣导预防早产不只是孕妇的事,早产儿基金会邀请多名爸爸穿上2300公克重的孕妇体验衣,充当“实习孕妇”,拍摄好孕周记影片。

一名育有2子的爸爸在片中说,总算了解怀孕很辛苦,自己在妻子怀孕时不够体贴;另一名爸爸说,光挺着大肚子就很累,太太要他做家事,真的是力不从心。

早产儿基金会董事长李宏昌指出,台湾的早产儿发生率约8%至10%,今年龙年可能有近2万名早产儿出生,医疗水准提升,多数巴掌天使能够长大,但是早产仍有一定比率留下后遗症,高危险群要注意早期破水或胎盘早期剥离等危险征兆。

他说,想要生个健康的龙宝宝,孕妇一定要定期产检,怀孕期间多休息,最好远离烟酒,如果孕妇发现自己肚子有下坠感或不明出血,应该立即安胎。

早产儿基金会特别举办画报征件活动,欢迎民众上传早产防治的海报,以及30秒创作理念说明影音,共同预防早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