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调控基因表现可补先天不足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6日电)“遗传基因只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一部分”,荣新诊所副院长丁绮文表示,在人类成长的适当阶段,透过饮食与生活型态改变等方式,调控基因表现,也可弥补先天的不足。

“林来疯”席卷全球,不过林书豪的身高却是远高于目标身高,丁绮文今天接受访问时表示,女孩目标身高是父母身高总合减13后除以2正负5公分;男孩目标身高是父母身高总合加13后除以2正负7.5公分。

丁绮文说,在目标身高下仍可再长高,目前可透过骨龄检测得知孩子的生长发育黄金时间,在这阶段内配合外基因调整,包括运动、休息、多补充含蛋白质食物、晚间10时前就寝,也能让基因表现愈来愈好。

另外,她说,除了孩子的成长发育,成人也可透过基因检测,了解身体的强项和劣势,找到合适的食物和营养元素,也可改变身体的发展,这项显学称为“营养基因体学(Nutrigenomics)”。

丁绮文说,遗传基因只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一部分,后天的调整与生活习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远离环境毒素,如重金属污染或环境荷尔蒙;养成良好正确生活型态,包括饮食、运动与休息等可调控基因表现,弥补先天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