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租赁26日昆山开业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开发金控旗下中华开发国际租赁26日将在中国大陆昆山开业,开发金控发言人张立人表示,与国银登陆设立租赁不同,除可作台资企业生意外,也可抢当地企业市场大饼。

张立人表示,国银在中国大陆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生意脉络主要是在台湾既有的企业客户,开发金由于旗下有直接投资业务,且有在中国大陆耕耘数十年的王幼章出任董事长,不但人民币资金来源、利差及客户接触层级,都比国银机会多,甚至优于中租。

张立人指出,开发国际租赁也将同时与国家开发银行、浦发银行及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进行业务合作及取得人民币融资额度,让未来业务发展的杠杆可达资本额2000万美元的8至10倍,加上资金成本可望比国银设立的租赁低近200个基本点(bp),获利能力自然高出一截。

开发国际租赁首任董事长预定由王幼章出任,总经理由日资企业欧力士(Orix)亚洲前董事长冲本一德担任,王幼章出身花旗银行大中华区投资银行的企金主管,一度有机会出任浦发银行行长,当地企业、金融业人脉充沛,冲本一德更曾担任欧力士亚洲董事长,掌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9家分公司。

张立人表示,与国银租赁主要以台资企金客户做生意的模式不同,藉由开发国际租赁高阶主管的经历,及开发金既有直接投资业务的脉络,可直接打入中国大陆当地企业市场,例如湖南民间企业三一重工、东北台资畜产大厂大成长城,都与开发金建立由上到下的垂直业务合作关系。

此外,开发国际租赁也取得昆山市政府的支持,未来将协助进入当地中小企业租赁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