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华执教鞭 培养新美声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5日电)“群星会”唱将李丽华执教鞭,今天起在育达大学推广教育中心开设美音班。她说,爱唱歌的人只要有心,都可成为“张惠妹第二、张学友第二”,她会毫不保留地分享毕生经验。

昔日有“甜姐儿”之称的李丽华说,一辈子在舞台上唱歌,这次却是首度进大学教大家唱歌,感觉任重道远。她说,“音乐和歌唱是一辈子的陶冶,人人只要有心,都能够学到窍门”。

“群星会”对时下年轻人而言年代久远,但只要一提到李丽华,却是许多5、6年级生心目中的经典美声。她纵横歌坛数十年,如今宝刀未老。她说,唱歌不难,但要把歌唱得好并不容易;不过,“只要掌握好诀窍,从7岁到70岁都能打开任督二脉,任意引吭一首,都能带出令人回味的曲子”。

在美音班课程中,李丽华将先带领学员体验呼吸、发音练习、声音表情等基础训练,接下来再教学生如何唱出独特的台语歌韵味。而除了基本功外,更专业的技巧如连音、跳音、共鸣、花腔、换气、强弱音等练习,她认为也是不可或缺的。

李丽华说,过去如想要成为一名歌手,必须从科班开始训练、经过层层磨练后才能脱颖而出,然而过去那封闭的学习门槛,也成为外人难以一探究竟的窄门;如今随着时代变化,学习越宽广、多元,唱歌不再只是少数人的梦想,每个人只要有心都可以成为“张惠妹第二、张学友第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