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大逃亡 星球频道报你知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哈士奇逃家8公里远,只为了去超商找它最爱的骨头。动物星球频道“动物大逃亡”将带观众见识动物如何不惜一切向外逃脱,奔向食物及自由的怀抱。

在世界各地,动物界每天都上演惊人的逃亡故事。“动物大逃亡”叙述,住在动物复健中心的蜜獾史道佛因为胃口奇大无比,时常咬破铁丝网逃去找食物吃,迫使管理员不得不把它关在有墙的围栏中。

但聪明狡猾的它,竟然知道先把被太阳久晒的铲子拖到水池降温,再放到围墙边当成梯子帮助它逃脱,而逃脱的地点就是厨房。它会用爪子打开冰箱,再大快朵颐里面的食物。

住在犹他州的哈士奇阿基拉大概是埋怨主人忘了买它的耶诞礼物,决定自己逃家去“买”。它奔跑了8公里路,到主人带它去过的超市,大摇大摆地走到宠物用品区找到它最爱的皮骨头,再从容不迫地往外走。

店经理不敢当面跟它对峙,只好放它回家。好在阿基拉的主人发现得早,押着阿基拉回超市结账道歉,平息这起风波。

动物学家说,这绝非个案,全球每年有超过新台币10亿元价值的商品被狗偷走。

节目还描绘,偷了手机的猴子竟知道拔出兽医对它施打的麻醉镖,并在路人面前将麻醉镖拆解;还有猩猩记下大门密码,晚上大摇大摆地在东京动物园里乱跑。

“动物大逃亡”要让观众看到,动物的聪明程度远超过人类想像。每周三晚间11时首播,周五晚间9时重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