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市占 雀巢收购辉瑞营养部门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雀巢公司(Nestle SA)同意以119亿美元收购辉瑞药厂(Pfizer Inc.)的营养部门,扩大在新兴市场的婴儿奶粉销量。

雀巢今天在声明中表示,此项收购案将提振公司第一个完整年度的每股盈余。雀巢补充表示,辉瑞营养部门约85%婴儿奶粉销售来自新兴市场。

此收购案将帮助已是婴儿营养食品销售龙头的雀巢,在中国大陆婴儿食品市场重获动力。辉瑞在大陆的婴儿食品市占率为7%。

2005年大陆政府查出两种雀巢Neslac奶粉含有过量的碘,雀巢随即宣布下架,自此雀巢便一步步流失大陆市场。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2011年婴儿食品市场规模达309亿欧元(410亿美元),大陆约占23%。

在2006年辉瑞以166亿美元出售含Sudafed感冒药和奔肌(Bengay)疼痛舒缓软膏在内的消费者健康品牌给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后,本次收购案将成为辉瑞最大的业务分拆。本收购案也是辉瑞两项主要分拆业务的第一项,辉瑞执行长李德(Ian Read)先前提出缩小公司规模的纲要,专注于制造新药物。

知情人士上星期已透露,辉瑞即将要在雀巢和达能集团(Danone SA)之间做出选择。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伍德(Andrew Wood)18日给客户的报告中写到:“这笔交易对雀巢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雀巢选对了收购部门和市场,且价格合理,我们预期投资者将给予相当正面的回应。”(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蓝文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