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欧兰德2轮将击败萨尔科奇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法国今天第1轮总统大选投票后所做的第1波民意调查显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将在第2轮决选中,以54%对46%的得票击败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

法国公共电视与“世界报”(Le Monde)委由民调机构易普索(IPSOS)做的民调预测,在第1轮被刷掉的其他候选人,他们的支持者在第2轮决选时,大多数会转而支持夺标呼声最高的候选人。

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和“巴黎竞赛杂志”(Paris Match)委托伊佛普研究所(Ifop)所做的民调则预测,奥朗德会以54.5%对45.5%的支持度,胜过右翼现总统萨尔科奇。

这些民调指出,极右派领袖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支持者的态度,将是关键所在。玛琳.雷朋虽然最终还是被刷掉,不过她在第1轮选举投票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强劲,抢到近20%的选票。

玛琳.雷朋迄未表态,告诉她的支持者在2轮决选时倒向那一边,但伊佛普研究所表示,48%的玛琳.雷朋支持者会倒向萨尔科奇,31%的支持者则会倒向奥朗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