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选第一轮结束 奥朗德领先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星期天,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的投票结果已经出炉,由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拔得头筹,而这次选举,十位候选人都没有得票率过半,按照法国选举办法,得票率最高的前两名,也就是奥朗德、萨尔科齐将进入5月6日第二轮投票决战。请看来自法国记者站的现场报导。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在巴黎时间晚8点正式结束,初步的结果刚刚揭晓,不出预料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和现任总统沙柯吉分别以28.6%和27%的得票率胜出,排名第三的是极右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她的得票率是19%。

奥朗德:“这次的法国大选,对共和国总统的选择,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大选。这次的大选将影响到欧洲的走向。”

奥朗德主张提高富人税率,提高最低基本薪资、还要“主导”金融产业。萨尔科齐则主张大砍政府支出,紧缩移民政策,只是现在法国的局势,外有欧元区经济危机,内有失业率的攀升,选民对现任总统萨尔科齐失望,转投给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事实上从选战开打以来,在10位候选人中,奥朗德就一直保持领先,现任总统萨尔科齐虽然在土鲁斯(Toulouse)枪击案后支持度上升,仍难迎头赶上。而这次小党所推出的候选人虽然无法进入第二轮,但表现亮眼。

法国极右党候选人马琳勒庞与她的900名支持者在巴黎15区等待着第一轮投票结果。

记者:对于这个结果,您感到失望吗?

极右党候选人马琳勒庞竞选团队副主任Michel Guiniot: “我们不感到失望,在竞选中有十个竞选人,我们拥有百分之二十的选票,我认为法国政坛将会重组,围绕玛琳•勒庞,围绕国民阵线,从今晚开始一切都不会再和以前一样了。尽管尼古拉•萨尔科齐说肯定我们被消灭了,但是我们不仅一直存在,还一直在攀升,我们的长远计划是领导这个国家。”

现在我所在的地方,是法国总统候选人贝鲁的竞选总部。他主张国家保护主义,在十位候选人中保持10%左右支持率,他的中间政策 成为左右两派积极争取的对像。

小党候选人可算囊括了近40的选票,成了未来两大党积极争取票源的目标,也看出小党势力的崛起,更凸显以萨尔科齐和奥朗德所代表的两大主流政党失去人民信任,不论左右派,都没有政治强人。

萨尔科齐在第一轮投票中未能取得第一,这说明他谋求连任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对他来说,在第二轮投票中争取极右派和中间派选民的选票就显得极其重要,总的来说,5月6日第二轮选举的情况还是充满了变数,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电视法国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