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选 纽澳侨民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电)旅居澳洲、纽西兰的法国侨民今天开始进行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与社会党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将在此次大选交锋。

全澳洲近1万5000名合格选民,可至8间投票中心投票。纽西兰的威灵顿、奥克兰和基督城的投票站,则开放给约5000人投票。

为提高投票率,侨居巴西、乌拉圭和阿根廷的法国人昨天提早开始投票,法国本土则于格林威治时间0600开始,格林威治时间1800结束,预料届时会有投票结果预测。

欧元区债务危机,加上近期失业率达12年高点使法国元气大伤,经济及公共财务问题成为选民关切的选战议题之首。

选民在雪梨3间投票站之一的法国文化协会(Alliance Francaise)外排队投票,但对2位主要候选人并无太大热情。

软体工程师布克(Eugene Von Den Bulke)说:“我试图对选战感兴趣,但这场选举很无聊。”

约4500万法国人有权投票,但民意调查专家说,这场选战无法激发选民想像力,预测将出现低迷投票率。(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