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在即 17年偏右或更替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即将在4月22号(周日)举行,这个被偏右派党派连续管理了17年的国家,这次会不会迎来一个左派总统,让世界关注。周六的民调显示,中间偏右的现任总理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落后于左派对手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但专家认为现在说输赢还太早。

大选前的法国街头一派平静。最新的民调显示,在没有候选人获得首轮选举过半票数的情况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将在第二轮以56%的支持率击败萨尔科奇,当选总统。

尽管形势不利,但有专家认为,萨尔科奇并非没有逆转的机会。

路透欧洲事务编辑保罗•泰勒﹕“第二轮选举时会有一次电视辩论,这是萨尔科奇第一个逆转的机会,而第二个机会是和获得10%支持率的中间派候选人贝鲁(Francois Bayrou)联手。贝鲁的支持者大概左右两派各半,如果萨尔科奇能争取到这部分的选民,再加上部分极右人士的支持,他就有可能改变目前的格局。”

目前法国正面临着高失业率、经济乏力、赤字严重等诸多问题,这可谓是萨尔科奇竞选连任的软肋。而正值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尚未解除之际,法国未来的政策,对自身经济的振兴,和对希腊的纾困支持力度,都将影响极大。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