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在即 候选人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法国总统大选的首轮选举将在周日(4月22日)举行,两位主要候选人,现任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以及代表社会党参选的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助选活动也展开了最后的冲刺 。

4月20日,萨尔科齐与奥朗德分别选在尼斯与波尔多进行最后造势活动。

现任总统萨尔科齐在演讲中向选民保证将减少移民,改革福利制度并推动欧盟增加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限制等。萨尔科齐在任期间在国际事务上成绩亮眼,但其偏于浮燥的作风以及政治献金丑闻使他的支持度大受影响。

他的对手奥朗德则把经济问题作为重点,提出反对减少支出,而通过提高税赋来巩固法国的财政。由于执政理念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本质上的冲突。有分析师认为,奥朗德当选可能会加重欧元区面临的经济压力。

目前法国正面临着高失业率、经济乏力、赤字严重等现实问题,调查显示,萨尔科齐与奥朗德首轮的支持度均在27-28%左右,而有1/4的选民尚未决定支持的对象。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