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智囊疑禁出境 薄案延烧军系内斗激烈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薄熙来事件引发中共大地震,内斗延烧至军中,近日有传言称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智囊的张木生,他无法出境到美国开会,这件事让人感到目前大陆政治局势的确扑朔而险恶,内斗激烈。

据《中央社》报导,形容自己是自由主义者的胡景北,近日在新浪微博指出,他到美国开研讨会,本来张木生要参加,但是“听说不让出境了”。

张木生是否真遭限制出境?若不能出境原因为何?目前中共官方没有说法。

张木生是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父亲曾任已故中共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的秘书。张木生曾于20世纪80年代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报导称,张木生曾公开批评中共当权者:“我们现在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但是新一代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不会允许这种状况继续下去。”

这段话被认为是批评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无所作为,并力捧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用意非常明显。

报导还称,张木生曾经称赞薄熙来在重庆推动的唱红打黑是“重塑共产党合法性的一种手段”。他这次未能出国开会是否与上述批评有关?问题有没有涉及刘源?

报导认为,这个问题显示出,薄案所牵涉的内情不单纯,中共政局正陷入扑朔迷离的诡异之境。

刘源是中共已故元老、大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在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获调升为总后勤部政委。

报导说,长期观察大陆情况的许行在香港“开放”杂志4月号撰文指出,刘源是中共“红二代”少壮势力代表之一,由张木生作“文胆”。

有海外媒体报导,刘源与其熟络的一些智囊曾为重庆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张海阳是前中央军委b副主席张震的儿子,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去年薄率庞大的唱红歌代表团进京时,首场表演即在张海阳所在的二炮礼堂举行。

此前,刘源、张海阳都被一些大陆军事网友看好,是中共18大接任共军总政治部主任的人选。总政治部主管共军党组织和人事,是掌握枪杆子的必争要职,这次薄熙来事件带来的影响可能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有评论认为,军中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太子党将军或受薄熙来牵连,其政治前途将受到影响。

署名“孙大泡老窝”的网友指出,“红左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薄熙来及其党羽,同盟者在军中力量盘根错节,中国仍处于动荡的危险之中。”

相关视频:陈破空:胡温当断不断 或惹祸上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