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2年国教不消灭名校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教育部次长陈益兴今天表示,12年国教推动过程中,不会消灭明星高中职,目前所谓的名校未来可以参加特色招生,其他学校也可以争取认定为优质学校,参加特色招生。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12年国教,真的准备好了吗?”专案报告,邀请陈益兴、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长张明文等人出席。

陈益兴说,12年国教是国家的事,不是某个政党的事,在台湾已经研议28年,目前已是箭在弦上,不可能暂缓。

他表示,台湾的高级中等教育,有“城乡”、“公私立”、“高中职”3个不均,加上国中教育不完全正常化,过度升学压力的生活,人人都有感受。陈益兴说,有国中生1天有13个考试、必须带3个便当,这样的现象不能够再下去了。

陈益兴指出,12年国教的目的就是要成就每个小孩,同时尊重精英、普及教育、照顾弱势,未来招生将以免试为主,搭配特色招生,相关入学方式预计25日公告,民国103年8月1日开始实施。

媒体问到,未来明星高中的存废问题,陈益兴说,12年国教的推动过程中,不会消灭明星高中职,所谓的名校未来可以参加特色招生,其他学校争取被认定为优质学校,也可以进行特色招生。

台联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许忠信说,12年国教兹事体大,台联党团认为不应该仓促上路,必须要有完整的规划、评估与配套后,才能够推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