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逾千出租车罢工 警察暴力镇压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连日来,河南省开封市上千名出租车司机举行罢工游行,抗议政府强行剥夺他们的出租车经营权。17号,当局出动数百防暴警察拦截,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多名司机被打伤住院,数十人被抓走。目前罢工还在继续。

出租车司机董先生告诉本台记者,现在出租车牌照已涨到四五十万元人民币了。而政府和公司要强行收走原本属于私人的出租车营运证和牌照,只补助几万元。此举引发车主的强烈不满,为要回经营权,司机们已连续罢工四天了。

董先生:“出租车的经营权公司、市政府经管部要强行收走,你只有营运权。我们都是贷款啊,借钱几十万买的这个牌照,现在他无缘无故就要收走。我们跟他们讲道理,他们也不听。”

由于政府不作为,司机们上街游行,却受到警方的暴力镇压。

董先生:“打得厉害,打得厉害。他们拿警棍打伤了好多出租车,路上躺了好几个,又抓走了20多个。现在市政府门前人山人海,所有的出租车几乎都停了。”

记者致电开封市公安局核实情况,值班人员却否认有出租车司机罢工。 

公安局值班人员:“现在的士司机还在街上跑着呢,其他情况我不了解。要采访你找宣传部。”

但当地一家大酒店的前台向记者证实,出租车停运仍在继续。

酒店服务员:“司机都在罢工,叫车比较难。平时在门口等的比较多,现在根本就没有了。”

董先生表示,罢工代表都被当局抓走了,但是他们的抗争不会停止。

董先生:“我们就是一个要求,就是要回经营权。没办法,一家老小孩就靠这个吃饭呢。像我都干了十多年了,就牌照攒点钱。一天就拉百十块钱。几乎没什么钱赚。所以我们不可能半道退缩,因为关系到很多人。”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