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Google 法庭斗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7日综合外电报导)甲骨文告Google侵犯他们收购昇阳所得专利和智财权,今天两公司执行长双双出庭,成为全场焦点。Google律师指甲骨文放弃打造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机之后,就想利用Google的成功。

Google执行长佩吉(Larry Page)在审判快结束时,对陪审团作证约20分钟表示:“我认为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甲骨文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则在证人席上指出:“只因为某些软体开放原始码,并不代表你就能拿去为所欲为。”

艾里森否认曾经接洽Google一起打造智慧型手机软体,并表示智慧型手机是他曾经有过的“坏主意”。

艾里森说:“我们本来想用Java FX打造智慧型手机,再向威瑞森(Verizon)等行动电话服务供应商收费。”

另根据“圣荷西信使新闻”(San Jose Mercury News),艾里森还作证说:“如果大家都能抄袭我们的软体、制作廉价仿冒品,我们的工程就无法得到报酬,也无从进行现在所作的投资。”

Google委任律师内斯特(Robert Van Nest)昨天开庭表示,比起保护智慧财产权,甲骨文更想从Android的成功捞一笔。

据报内斯特直言:“Android的利润,他们也想分一杯羹。”

艾里森出庭前,甲骨文发表1份共91张PowerPoint的报告,详述己方论点。报告引述Google主管曾广泛讨论该取得Java许可,或干脆卯起来做,别去管后果。

据称Google行动部门资深副总裁鲁宾(Andy Rubin)曾在2005年10月11日,透过电子邮件对共同创办人佩吉表示:“如果昇阳(Sun Microsystems)不想跟我们合作,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放弃我们的工作…或是第二,照做Java不误,并捍卫这个决定,但可能沿路树敌。”

鲁宾后来建议佩吉付昇阳钱取得许可,但Google从未采取这项行动。接下来其他电邮似乎显示多名Google员工掩盖他们使用Java之事。(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