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花公帑 2月出游22天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路透电)今天公布的美国国会审查指出,1位在大选年深陷滥用公帑丑闻的政府官员,即便上司早在1年前就被告知此人涉嫌滥用职权,依旧拿纳税人的钱四处旅游、不改其色。

该官员尼利(Jeff Neely)已遭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总务署(GSA)停职,静待进一步调查,恐面临刑事告诉。根据国会报告,就在停职之前没几天,尼利3月还到夏威夷和加州纳帕4日游。2月也有5天的亚特兰大之旅,以及夏威夷、关岛、塞班岛17天畅游。

尼利负责筹划的2010年GSA培训会议已成为关注焦点。会议为期4天、共300人受训,不但办在拉斯维加斯豪华饭店、耗费82万3000美元公帑,亮点还包括1名喜剧演员、1个小丑和1位读心术能人。国会为此召开2次听证会。

由于政府支出是11月国会和总统选举关键议题,国会明后天将分别召开第3次、第4次听证会。

根据国会对GSA内部调查所发表的2页审查报告,在尼利2月出游17天之前,1封据称是他寄给妻子的电子邮件写道:“是你生日哟… 我们趴踢唷…”尼利这趟有妻子相陪,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依法自行负担她的开销。(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