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肯定台湾关系法重要性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7日专电)为纪念“台湾关系法”通过33周年,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发言强调台湾关系法在美台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中的重要性,并肯定众议院“台湾连线”提供加强台美关系与合作的平台。

内华达州民主党籍众议员柏克利(Shelley Berkley)及新泽西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安德鲁斯(Robert Andrews)在列入国会纪录的发言中,重申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及1982年的六项保证为美国与台湾人民关系的基石。

安德鲁斯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称台湾为其“叛离的一省”,并拒绝放弃以武力犯台,以避免真正台独的到来。他说,台湾关系法期待台湾的前途以和平方式决定。

此外,众议员柏克利也请大家注意并纪念“众议院台湾连线”(CTC)成立10周年。台湾连线于2001年4月9日成立,为符合台湾关系法提供一个正面影响并加强美、台政府及人民之间关系与合作的平台。柏克利是众议院台湾连线的共同主席。

对此,“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高龙荣表示,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促使台湾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并使台湾成为美国在东亚备受信赖的伙伴。

他说,尽管如此,相较于台湾关系法原本起草者的远见,最近几任美国政府在执行台湾关系的效能上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尤其是在针对台湾面对来自中国急遽增加的武力威胁上。

他指出,旨在强化台湾关系法的“台湾政策法案”在去年11月由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未来几周内可能进行全院表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