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将有百科全书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畅销全球的小说“哈利波特”即将有百科全书。作家JK罗琳宣布,正在着手撰写哈利波特百科全书,未来专利权的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

罗琳(J.K. Rowling)在网站上宣布,“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承诺会写哈利波特百科全书,现在我已开始着手”。

46岁的罗琳说,哈利波特百科全书部分来自网站“波特魔”(Pottermore),这个网站可让哈利波特迷探索小说里的故事,并发现在原著作里没有的内容。

罗琳撰写的7本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全球卖出超过4亿本,原著改拍为8部卖座电影,强力吸金,使罗琳从身无分文的单亲妈妈成为风靡全球的多金作家。

罗琳说,撰写哈利波特百科全书很花时间,当百科全书完成后,她将把专利权的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2008年1家美国出版商未获罗琳授权,私自出版哈利波特参考书,被罗琳一状告到法院,她控告出版商偷窃她17年的心血,最后胜诉。

对于哈迷最想知道,是否会再写新的哈利波特故事?罗琳说,她一直以来都拒绝说“绝不会”,因为她认为如果过几年她又想写,现在就排除可能性,将是愚蠢的做法。

不过她说,短期没有计划再写新的哈利波特小说。日前罗琳宣布,她第1本供成人看的小说,书名为“偶然的空缺”(The Casual Vacancy),将在9月27日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