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图书馆砸重金购7世纪古书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路透电)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今天表示,该馆以900万英镑(1400万美元)收购1本7世纪福音书。

这本书900多年前在1位圣者棺木中发现,是现存欧洲最古老而完好无缺的书籍。

称“圣库思伯特福音”(St. Cuthbert Gospel)的这本圣约翰福音手抄本,7世纪晚期在英格兰东北部完成,与圣库思伯特同葬于林迪斯芳(Lindisfarne)墓穴,时间可能为698年。

后来修士和平民百姓带着圣库思伯特遗骨一起逃避维京人入侵,最后落脚在德伦(Durham)。1104年开启圣库思伯特棺木时,一并发现这本古书

圣库思伯特的遗体重葬在当地新诺曼大教堂,成为信徒朝圣重地。

大英图书馆历史及经典著作部门主管麦肯德瑞克(Scot McKendrick)表示:“毫无疑问地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书籍之一。”

这本书经大英图书馆和合伙单位德伦大学(DurhamUniversity)及德伦大教堂同意后,未来将轮流在伦敦及英国东北部德伦公开展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