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被调查 撑红学者日子难过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薄熙来彻底倒台后,一些过去接受重庆资助,用来宣传重庆模式以及薄熙来政绩的个人或媒体,最近都受到当局调查。而被怀疑有“红色背景”的香港《大公报》,也遭到北京媒体人点名,要求中央专案组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4月17号报导,对于薄熙来大肆收买海内外舆论,用来宣传重庆模式的文人、学者,目前已经遭到北京调查。

报导说,部分接受重庆资助的个人或机构,已经相继交代问题,而其中骂港人“是狗”的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因为接受重庆 100万元人民币的“课题经费”,被当局拘留了五天,并退还费用。

此外,清华大学著名传播学教授李希光,也接受了重庆的课题费,以每平方 1,700元的超低价,购买市价每平超过 7,000元的重庆别墅,同样面临当局调查。

早在之前,几家宣传重庆模式的毛左网站纷纷关闭,至今没有恢复。

而对于曾经策划“重庆红歌唱响香江”的香港《大公报》,恐怕也“在劫难逃”,北京媒体人、《赤子》杂志社副总编辑“新闻老兵”就呼吁中纪委专案组介入调查。

《苹果日报》记者致电《大公报》社长姜在忠的办公室,但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却“不知情”。

新唐人电视唐宇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