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北美总裁谈汽车技术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奥迪北美总裁谈汽车技术

在同时享有高性能和豪华舒适美誉的德国三大车系:宝马、奔驰和奥迪中,奥迪似乎更强调现代科技在车体中的应用,奥迪的标语“Truth In Engineering”被诠释为为通过技术让司机更简单、真切地感受豪华车驾车体验。

在本月纽约国际车展中,奥迪北美总裁宙瀚•迪尼琛介绍了奥迪引以为豪的几项或经典或正在实践中的汽车技术。首先,奥迪以减低车身重量来节能和提高驾驶性能的制造技术由来已久。

奥迪北美分公司总裁 宙瀚•迪尼琛:“减轻重量,特别是通过用铝、钛和碳纤维等重要的保持奥迪良好碰撞性能的先进材料来减轻重量。减轻重量可以让车体更灵活,更易驾御,但最重要的是提高了车子性能并降低油耗。这一点,奥迪的新款A8是很好的例证。A8是款高性能车,4.2升V8汽油引擎,享受加速性能的同时,油耗却和其同级竞争车款的油电混合车相当,就是因为其低重量车身。”

“奥迪联接(Audi connect)”技术,除了提供精准的导航系统,还可以帮您做许多其他事情。

奥迪北美分公司总裁 宙瀚•迪尼琛:“例如你甚至可以找到想要去的饭店,网上查看菜单,可以使用声控,可以得到很多资讯。”

对于时下虽尚未普及,但受到越来越多车厂重视的电动车的研发,奥迪将正在研发的电动车称为e-tron系列,如Audi R8 e-tron。同时进行的一项相关技术是制作电动车声音模拟,以避免因电动车过于安静而对行人带来的不安全性并让奥迪继续拥有其特有的悦耳的“噪音”。

奥迪的大部分车款装载的称为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是令奥迪区别于其直接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的又一特色,后两个品牌大多采用后轮驱动。

奥迪北美分公司总裁 宙瀚•迪尼琛:“高性能全轮驱动驾车这一理念,在今天是个传奇,也是奥迪DNA的一部分。”

据称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可让车子的贴地性更卓越。

当然,对于汽车来说,技术永远是绿叶,再多再好,还要看其最终烘托出的红花-车子的性能是否能让奥迪一年一年地永远拥有她的车迷,对此我们将和您一同期待。

奥迪北美分公司总裁 宙瀚•迪尼琛:“驾驶乐趣和加速驾驶性能是奥迪的根本,所以今天(纽约)车展中我们展出了令人兴奋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包括 TT RS、包括RS5高性能跑车以及S型跑车:S4,S5,S6,S7和S8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