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征才真诈财 警逮大学生车手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6日电)板桥警察分局查获诈欺集团以优厚条件诈骗求职的被害人,诈取金融卡做为人头账户;警方今天表示,就读法律系的陈姓大学生充当车手,取金融卡时遭逮捕移送。

板桥警分局今天宣布侦破征才诈骗案,被害人报案指称,接获征求司机的征才电话,且工作待遇优,被害人不疑,结果遭诱骗上钩。

警方查出,陈男目前就读大学法律系,却以身试法,与诈骗集团联手充当车手,警方15日晚上循线将他逮捕;警方呼吁大台北地区4月8日至15日间,有因求职遭骗取证件的民众,向警方指认。

陈嫌供称,4月8日开始加入诈骗集团,1星期就有15名被害人遭骗取金融卡;他们约在大台北地区各捷运站附近交账户、金融卡,得手后再将金融卡放置在桃园或中坜火车站置物柜。

集团以人力银行求职者为诈骗对象,受害人在面试时交付金融卡、履历表、存折影印本等证件,却遭诈欺集团用来开设诈骗人头账户。

市警局犯罪预防科表示,诈骗集团猖獗,手法不断翻新,稍不慎就掉入圈套;呼吁民众,求职应选择信誉良好的业者,且要详加查证工作内容的真实性,防止个人资料外泄,才不致让歹徒有机可乘。

另外,诈欺集团经常利用老人家或宅男、宅女的弱点,及对司法、警察恐慌心理,锁定为“宰肥羊”的对象,甚至直接进入住户大肆搜刮;请民众提醒亲人,检警、司法单位不会随便逮人入狱,更不会监管民众的账户及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