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薄熙来威胁当政者 胡温下重手处理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 刘璇采访报导)自薄熙来被中共宣布立案调查后,根据中共掌握目前的大量证据,薄熙来罪行是极其恶劣的,足以给他判死刑。据网上爆料,薄熙来要求对他进行公开审判。他的政治盟友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成了焦点人物。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咏梅则认为,薄熙来犯下的罪行足够判处死刑。

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咏梅向《新唐人》记者表示,薄熙来最大的问题是权利斗争,他对这个现在的政权,当政者胡温造成威胁,而更大的威胁是对十八大后上台的习近平。

蔡咏梅:“胡温当局的考虑觉得最大的就是要除掉他对十八大的威胁势力,完全打垮,不光是把他判个牢,他们可能会采用比较极端的一些手段,因为他的威胁太大了,所以胡温会对他下重手。”

蔡咏梅认为,薄熙来这种情节恶裂的谋杀责任很大。在中国大陆现在的法律上来讲,是可以判死刑的。

据“爆料王”樵夫在博讯爆料说,已经被双规的薄熙来要求对他进行公开审判,否则他不会再说任何话。并大骂周永康不讲义气。并承认了是周永康向他透露了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的消息,还要求“他立即采取行动,不惜任何代价将王立军弄出来”。

此前海外中文博讯网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供出周永康和他的政变计划。薄谷开来指控周永康是推翻习近平和其他常委计划的主谋,并称周是“常委中的坏蛋”。

蔡咏梅认为,周永康现在肯定是失势了,政法委据说权利已经被架空,就像是个废人了。

蔡咏梅:在薄熙来事件上,只要李长春周永康他们现在向中央投降,我想他们做的坏事不会追究。要追究他们的坏事,我认为应该是到了中国建立民主,才能对他们的罪行进行追溯。还历史的公道。 ”

蔡咏梅表示,现在这种体制不改变的话,以现在的这个中国模式,一个不民主的一个国家,司法不独立,权利受不到制约,那么高层官员的这些人命案,或者这些贪污腐败会一笔勾销。

据悉,目前薄熙来所面临的指控包括:1、与英国人海伍德被杀一案有直接关系,并有可能涉及其他多起重大刑事案件。 2、数目巨大的贪腐金额和不明财产,其海外资产不止此前流传的80亿元人民币。 3、在主政辽宁省(尤其是大连市)、重庆市等地期间大搞“家天下”、“山头主义”。为满足其个人利益,不惜动用手中的党政大权,专横跋扈,无法无天,其培育的党羽势力和小圈子渗透蔓延党政商业等机构,为其获得政治权益和经济利益提供条件。

因此,假如根据消息源的爆料,薄熙来有可能将成为中共有史以来首位被判死刑的“政治局委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