鲔鱼惹祸 美上百人染沙门氏菌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美联电)美国政府表示,美国20个州及首都哥伦比亚特区有超过100人感染沙门氏菌,这波疫情与黄鳍鲔鱼有关。这些黄鳍鲔鱼用来制作寿司及生鱼片,在美国的餐厅及食品店贩售。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共获通报116个感染案例,其中12人须住院治疗,未传出有人丧命。

加州望月公司(Moon Marine USA Corp.)自愿回收2万6683公斤冷冻生黄鳍鲔鱼。这项商品出售时,标示名称是Nakaochi Scrape AA或AAA。

根据公司网站,望月公司在日本、南韩、台湾、新加坡及印度都有营业据点。

望月公司的黄鳍鲔鱼不做零售,但可能在制成餐点后,透过餐厅及食品店贩售给大众。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表示,许多感染者都说,食用过寿司上的生鲔鱼。

这起食源性感染事件主要发生在美国东部及南部地区,但西至密苏里州和德州也传出感染案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