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泰国新年 收容所泼水同欢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3日电)为了让泰国及东南亚国籍收容人感受泰国新年泼水节欢乐,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收容事务大队宜兰收容所今天举行“湿背秀”娱乐活动,上百名收容人一起泼水同欢。

宜兰收容所说,4月13日至4月15日是泰国传统泼水节,在泰国当地又称为“宋干节”,是泰国传统新年的重要节庆。

为了尊重及互相了解各国多元文化,并让所内的泰国及东南亚国籍收容人,在台湾也能感受泰国新年的欢乐,收容所下午开放让上百名收容人参加所方举办的“湿背秀”娱乐活动,共同泼水同欢。

参加这次活动的收容人可能是天气闷热,加上迫不及待的心情,在所方还来不及宣布活动开始时,就以各式水枪喷水及水球互丢,所方许多管理员更成为“箭靶”,遭受围攻。

许多泰国籍收容人说,很难得在被收容时也能在台湾感受到他们新年的气氛,希望今天被泼之后能洗去过去的不顺遂,祈求提早顺利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