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面对IT变革 微软吁因应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2日电)台湾微软表示,企业正面临行动化、海量资料和云端运算三大IT变革,人力需求也将产生转变,云端运算与海量资料专业人才将成职场新宠,企业建置资料库须顺势因应。

台湾微软指出,企业正面临行动化(Mobility)、海量资料(Big Data)和云端运算(Cloud)三大IT变革,首先消费者使用个人装置工作势不可挡,欠缺管理的行动装置将成为外泄企业机密资料的重大缺口;管理各种行动装置,保护企业机密,变为企业首当其冲的重要议题。

台湾微软表示,企业必须突破以往只有结构式资料才能分析的框架,以海量分析思维结合商业智慧技术,将海量资料转化成企业拓展新商机的智慧。

面对云端时代,台湾微软认为,企业投入云端运算让企业资讯长(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以往工作模式不再适用,维护系统与更新软体作业已是过去式,改善组织运作流程和创新营运模式,才是IT部门首要任务。

台湾微软营运暨行销事业群总经理陈宣霈表示,IT环境变革让IT人员开始思考转型需求,从基础设施维护到云端资料中心管理,从一般的程式开发人员晋升为云端运算开发专家,从资料库开发与强化到云端资料库管家等与云端服务相关的训练认证课程,可以协助IT人员扭转危机,成为云端运算与海量资料时代的职场新宠。

针对企业面临行动化、海量资料和云端运算三大IT变革建置分析资料库的需求,台湾微软将在25日“微软2012 IT领袖前瞻大会”上,联合发表 5项产品,先期导入客户如日本软体银行(SoftBank)也会应邀与会分享实际导入经验。

同时,现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营运长申元庆也将分享企业以“创新”布局企业蓝海新未来;城邦出版集团首席执行长何飞鹏也会分享台湾产业发展观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