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 印度拳击队共7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专电)两名印度年轻选手昨天在2012年伦敦奥运拳击赛亚洲区资格赛中挺进决赛,也为印度再夺两张奥运门票,使得参加本届奥运的印度拳击代表队选手达7人,创历届最高纪录。

拳击是印度在奥运中具夺牌希望的项目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印度获1金2铜,其中即包括在拳击(中量级)项目夺得的1面铜牌;其他在射击(男子10公尺空气步枪)项目夺1金;摔跤(男子自由式66公斤级)得1铜。

印度拳击选手桑旺(Sumit Sangwan)、萨巴(Shiva Thapa)昨天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Astana)举行的2012年伦敦奥运拳击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分别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其中,桑旺在81公斤级比赛中,以24比12击败阿拉伯运动会(Arab Games)冠军得主约旦选手马布利(Ihab Al-Matbouli);萨巴则在56公斤级比赛中,以31比17击败2009年亚洲拳击锦标赛铜牌得主日本选手清水聪(Satoshi Shimizu)。

青年奥运银牌得主萨巴也成为印度历来最年轻的奥运拳击选手。桑旺和萨巴两人都年仅18岁,但萨巴的年龄又小了几个月。

两人之外,本届奥运印度拳击队阵中还包括49公斤级的戴文德洛(Devendro Singh)、60公斤级的巴格旺(Jai Bagwan)、64公斤级的库玛(Manoj Kumar)、69公斤级的克利希纳(Vikas Krishna)以及北京奥运铜牌得主,75公斤级的维詹德(Vijender Singh)。

印度顶尖拳击好手向来出自北印哈雅纳(Haryana)省和东北边省,这次奥运代表队也没例外。维詹德、桑旺和克利希纳都出身哈雅纳省;戴文德洛、巴格旺、库玛3人家住东北的曼尼坡(Manipur)省;萨巴则是阿萨姆(Assam)省人。

桑旺出身北印农家;家住阿萨姆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的萨巴则有个当武术教练的老爸。两人昨天对于自己取得奥运资格,都开心表示“美梦成真”。教练则形容首度参加锦标赛的桑旺“用双脚思考”,让自己发光发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