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权斗 谢长廷:台湾有民主使命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薄熙来下台后,中共权斗白热化,据传,温家宝已提出平反法轮功、平反六四等主张﹔对此,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中国大陆的民主自由是必然的,没有一个专制能维持久,如果人民与领导者自觉越快,折磨的过程就越短。他还说,此刻的台湾,更应该认清自己的民主使命。

打黑应该是薄熙来窜红的因素。但事实上,他得到反效果。在另一个意外转折中,薄的前公安局长(王立军)、这名他委托打黑的人,导致薄熙来被解职。

薄熙来遭解职事件,越演越烈,美国媒体CNN以“薄熙来丑闻未息 酷刑指控紧接而来”为题(Torture claims follow Bo Xilai scandal),揭露薄熙来任内的酷刑黑牢,最后还讽刺地说,“薄熙来消失了,没有人再见到他”,“中共的铁腕,显然地也用于对付他们自己的人”。

而在江泽民派系罪恶揭发的同时,据传,即将退休的温家宝,提出了平反法轮功、平法六四等主张,对此,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观察。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中国大陆自由化、民主化也是必然的,但问题是时间有多长,那折磨多久,这要看人民的觉醒,还有决心,还有领导人物他的眼界,他的历史观。”

谢长廷强调,人民要自觉,没有政权能维持久。作为过去美丽岛辩护律师,见证台湾民主路﹔谢长廷说,两岸互动频,台湾此时要认清中国真相,勿当历史罪人。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台湾领导人物他要知道,他有世界史的历史任务的责任,不是说你自己去(亲中)就好,要想到台湾在世界史上,一个民主共同体,被专制共同体,把它吸收,把它消灭,这个是历史罪人,民主罪人。”

《华尔街日报》日前先是揭露薄熙来家的保母离奇命案,与薄妻谷开来有关。《纽约时报》甚至提到,薄熙来已被软禁,面临遭清算命运,谷开来正遭到拘押。中共权斗升级程度,备受西方媒体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