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安死因不明 同性恋成话题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1日专电)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在下榻的纽约饭店房内死亡,死因不明。纽约警方判断当夜房内有其他人。法国舆论出现讨论戴国安未公开同性恋倾向,在死因疑云未解开前,增加疑窦。

法国培养菁英的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Richard Descoings)3日被发现在下榻的纽约饭店房内死亡。法医解剖结果预计下周公布。纽约警方提及3日夜晚,戴国安房间可能有其他人,正追查饭店监视录影机拍摄到的2人。

法国反爱滋病行动组织“Act Up”联合发起人勒斯特拉德(Didier Lestrade)今天在Rue89网路媒体论坛上撰文指出,法国媒体绝少提戴国安是同性恋者。

勒斯特拉德强调,在法国,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变性者的权益,比起欧洲邻近国家落后。

他遗憾指出,戴国安拥有受人尊敬的校长头衔,享有沉默的权利。然而绝大多数的出柜同性恋者,却得冒着家庭关系和职场关系受影响的危险,独自应战。

“少数族群”(Minorites)杂志也对戴国安没有公开出柜表示遗憾。关心同性恋权益的这篇撰文说,戴国安的态度等于对世界、对社会全体宣告,同性恋的历史不算什么、同性恋伴侣和他们的爱情不值一提。

“少数族群”这篇被广泛转载和讨论的文章说:“这根本不是为保护他的私生活,而是为保护他的公众形象和职场发展。”

53岁的戴国安担任巴黎政治学院院长近16年,他在这所知名学府进行改革,提高学校国际名声。戴国安于2004年结婚,并不是公开出柜的名人。

法国公开表明同性恋身份的政治人物包括现任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e)、巴黎市主管文化事务的副市长杰哈(Christophe Gerard);及前文化部长贾克郎(Jacques Lang),和现任文化部长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