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机重庆爆万人冲突 军警镇压传死伤(组图)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导)4月10号,中国大陆重庆市万盛区上万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强行将原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导致原万盛区市民各项福利减少。由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刚被免职,时机敏感,当局派出大批军队和特警镇压,重庆市民透露,有人被打死。到11号早上,抗议还在持续。

4月10号下午,重庆万盛区成千上万的市民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横幅上街游行示威,当局出动军警镇压。

重庆万盛区市民告诉记者, 冲突从10号下午一直持续到11号的凌晨1、2点,11号早上又再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

重庆万盛区市民:“警察多了,部队好像说就用了2个团的部队,警察用2、3百人的警察。听说是打死人,但这个不确定。”

从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看,市民们被打得头破血流,昏倒在地。当地一位饭店女士也向记者反映,现在不敢出门,外面很乱。

去年12月,重庆当局将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而綦江县的财政远不如万盛区。重庆官员承诺,合区后将会保持原万盛区的繁荣,但原万盛区的居民生活水平、福利待遇日益下降,百姓怨声载道。

重庆万盛区市民:“因为合区,老百姓的利益受损失,我们老百姓的低保、医保、社保、养老保险、还有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这些全部都降了,这个损失引发了这个群体事件。”

截至记者发稿,“重庆万盛”、“万盛高速公路”在新浪微博已被屏蔽,无任何搜索结果显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