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原住民成立“帐篷主权大使馆”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澳洲布里斯本原住民继堪培拉及珀斯之后,于3月13日晚间,在位于南布里斯本区的马斯格拉夫公园成立了澳洲第三个“帐篷主权大使馆”。 此运动主要象征着原住民反种族歧视,并提供原住民们一个咨询站,谈论任何他们身为澳洲原住民所面临的所有问题。

“帐篷主权大使馆”将成为全澳性的运动,主旨在要求澳洲所有州政府承认澳洲原住民为一部族,并设立主权公约,保护所有原住民的权益,让他们享有澳洲土地、水及职业等一切原始部族所享有的主权。

鉴于长期以来以“保护”的名义被欺骗蒙蔽和监禁,该运动并要求澳洲法院确认原住民的主权不包括在澳洲的司法管辖。

原住民们还表示,他们被设定在一个福利体系中,被拒绝任何的经济发展,以避免他们能在经济上独立。他们说,原始部族的健康和生存取决于存在的精神意义。他们的自由也有精神层面上的意义存在。

原住民们还指出,阻挠部落狩猎的权利违反联合国第2625(XXV):人民享有平等和自决的权利。

原住民艺术家布拉古巴表示:“如果更多的主权大使馆能够在全澳成立的话,这将会成为全澳性的主权运动。”

“原住民被当成是政府的产业,而不被视为澳洲原住民。”

“我们不是澳洲政府所定义的英国殖民。”

“我们是自我定义的人,所以我们要告诉人们,以他们的人种和语言,来分别澳洲原有的法律和祖先。”

原住民们表示,他们将会无限期保持“帐篷主权大使馆”运动,直到他们可以获得以原始部族名义生活在澳洲的土地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