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又出动 骇突国总理电邮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突尼斯8日路透电)声称和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有关的团体表示,他们已经骇进突尼西亚执政党“复兴运动党”2725封电子邮件,寄件人包括总理。此举也是突国政府面临的最新一波挑战。

匿名在脸书账号Anonymous TN张贴的影片,可看到戴着V怪客面具的骇客说,公布这些电邮是为抗议复兴运动党(Ennahda)疑似未能保护失业民众,以及在近期1场示威活动中遭伊斯兰教萨拉菲人士(Salafi)攻击的艺术家。

这些活跃分子表示,电子邮件内含电话号码、银行交易纪录和突国10月竞选活动款项收据。当时那场选举让复兴运动党赢得逾40%国会席次,成为执政党。

其中1封电邮寄件人为总理杰巴里(Hamadi Jebali),收件者为土耳其大使馆。信件还夹带突国外长阿布德萨兰(Rafik Abdessalem)的履历表。杰巴里为复兴运动党高层。

活跃分子说:“突尼西亚政府,还有很多资料我们没公布。如果你们不想看到这些东西在网路上公开,我们要求你们尽全力避免网路审查,且要尊重人权以及言论自由。”

突国官员拒绝详细回应遭骇一事,但表示许多电邮似乎是旧信件。

杰巴里发言人克兹戴格里(Rida Kezdaghli)告诉路透社:“我们还在试图证实杰巴里遭骇的账户是在他成为总理前还是上任之后。”(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